從三月出準備開刀到植入,再到驗孕的這段時間
生活裡總有很多不確定,有時令人期待有時令人不安,現在算是有了比較明確的結果
這段過程清楚的感受到為什麼滿三個月前大家不想說,因為真的有很多關,這關過了不代表過下一關
驗到懷孕後的歷程,是另一段驚險的旅程.....


就在我還來不及將這段過程記錄下來之前,昨天的回診,已經又有了最新的進展
但還是來補記錄一下吧!我的....第一次懷孕!

4/8()


   自行在檢驗所抽到HCG40.5,心想指數不高,又打HCG針,到底是殘留還是真有懷孕?默默放在心裡,沒告訴任何人

4/9()  


有點怕被張醫師唸,但忍不住跟張醫師說,想聽一下專業意見,張醫師竟回應「恭喜!....」。還是沒跟其他人說,包括老公。因為喵喵和妹妹都曾經在早期HCG指數不高的狀態下流產,我自己評估流產的機會很高。所以,在未確定前我不想讓老公跟著高興後,又馬上從天堂掉到地獄

4/10  ()  


嘉基回診,HCG  28,張醫師和我都覺得不妙,但張醫師為求謹慎,要我隔兩天再抽一次,這兩天也還是持續補充黃體。心裡想,果然就是這樣....不能高興的太早!


費用:1000左右



4/11()


    早上用便宜驗孕棒幾乎看不到兩條線,跟張老大說很想停藥乾脆讓月經來。張醫師說這是化學性懷孕。google化學性懷孕,意即在照不到胚囊前就流掉了。既然驗孕棒都驗不到了,老大開的快孕隆我也就遲遲未塞。

下午,去藥局買了止痛藥,怕這次月經來會大痛,又剛好要去新學校報到的話,會很難看。家裡的便宜驗孕棒沒半隻了,但在週五還沒抽血前,就這樣放棄不太安心,只好忍痛買一隻95元的,竟然又出現算明顯的兩條線。先塞藥吧!一切等明天抽血完再說....

4/12(


   早上8點到嘉基抽血,8:45在查詢機查到HCG 43,下巴都快掉下來了!用發軟的手留言給張醫師,張醫師說「不要放棄,回診拿藥吧!」。雖然可以請老公回嘉義順便拿藥,但我還是衝了一趟台中,因為覺得在下巴要掉下來之際,跟張醫師討論一下,我會比較心安的度過週末...

       
張醫師意思是有可能驗錯(我不知道他是否指的是檢驗所的40.5?),或者是晚著床。我自己想的 40.5可能有殘留,有懷孕數據加上HCG針殘留,也有醫院和檢驗所測量的誤差值。28是真實 的數據,但偏低,有可能是晚著床。不過既然28→43有接近倍數成長,就沒有放棄的理由!


費用:4000左右


 


    4/17()


按納不住內心的焦急,等不及4點再去(3-4點有課)。我12點多就去醫院了,以為張醫師真的會12點左右開始看診,因為張老大老是自己這樣公開寫的啊,結果老大是1點半開診,還好還是來得及3點回學校上課。


HCG  214 5天來有倍數成長!好消息!張醫師說下週就先照超音波,照不到再抽血。


費用:4500左右(養小孩真的好花錢,這兩周特別有感覺....伙食費好貴啊!!!黃體針劑貴森森)


 


    4/174/24


     在抽到214之前,我內心其實不太抱期待,總有隨時懷孕會中止的心理準備。一直到抽到214以後,開始有了期待的感覺,覺得自己有可能可以成功!我做了一週的媽媽夢….



幻想35歲生日後應該就可以照到心跳
幻想母親節前後會不會剛好領到張醫師親手遞給我的媽媽手冊
用電腦算了預產期,想著如果沒辦法到台中給張醫師接生,那我要給誰生?
想像去新學校報到時挺著7個月的大肚子,校長和主任一定覺得很倒楣,來一個又要請產假又要請育嬰假的,但我不要管他們,以後復職再認真工作就好,畢竟小孩成長只有一次,我還是要請育嬰假….
找房子的規劃有了大轉彎,規劃著房子要找在中壢,因為這樣可以請妹妹當媬母,妹妹說好可以把小孩拿給她顧(怎麼是拿這個怪詞),我覺得很高興也很安心….我的小孩不會被虐嬰了
把以前就幻想過的小孩名字,在腦海裡又挑了一次;


還有幻想當孕婦還是要穿美美的,受不了在醫院看到有些孕婦根本像穿睡衣出 ....  


 4/24()
抱著愉快的心情回診,以為這次會像從3月的回診以來,每次都關關難過關關過,要開刀變不用開刀,沒懷孕變有懷孕的一樣幸運!


一進診間,張醫師問我自己有沒有又驗了什麼?我說沒有!他說都沒有,而且也都沒留言,他覺得我是不是在醞釀什麼?我哈哈大笑….跟他說原來不吵他他不習慣了


超音波勉強照到一個疑似胚囊,老大說了一句寓意深遠的話「如果黃體掉下來就不好了」(我猜他已經看到什麼了,不忍馬上說吧!)


請我去抽血,但這時我其實還是不覺得會不OK,中午的飯有點問題,肚子很餓,我下去1樓吃一堆東西,沒有像以前先自己去查榜,直接進診間,HCG400多,未正常成長,落差極大。


張醫師診斷是子宮外孕,但也有可能是流產。就像張醫師畫給我的圖,因為這週中間我們並沒有抽血,所以無法判斷,有可能是子宮外孕讓指數上升緩慢,也有可能是曾經上升更高,如今掉了下來的流產。



現在就是停藥,等待下週複診,如果指數沒有降下來,懷疑是子宮外孕的話,就必須再打mtx或是做其他處理。如果能下降,等月經自己來,我想是最好的結局…..



◎同時間,更令人煩惱的事發生。我在大廳喝著咖啡,等待打電話給先生,並沈澱心情的同時。先生告訴我,中午騎機車跟一位小姐擦撞,先生是背和腰痛,無明顯外傷,對方尾椎受傷住院中。


更糟的是,先生的強制險竟然過期未投保(身為週末夫妻,我也根本沒想過也無餘力去關注到這種重要的小事),後續的和解恐怕變得複雜….但至少先生事平安的,現在只希望車禍的事能圓滿落幕,希望對方能早日康復(我還想著對方也是女生,尾椎沒好的話,以後懷孕可是倍加辛苦,車禍看來雙方都有錯….只希望傷害減到最低)。


 


這件事也一下子沖淡了我對失去寶寶的悲傷....


另一方面,


感謝大家曾給的關心,雖然當中不確定的狀態下...我默默的低調一陣子...但我知道大家的祝福


也特別感謝有張醫師,雖然結局不美麗,但知道有人會幫忙顧著,不會手足無措,也不必慌張的找其他醫師聽意見,是很感謝的....


親愛的朋友們,幫我們代禱吧!這是最好的了…..


 


◎相關文章:


1.子宮外孕的徵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