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開始有出血,頭很暈


我想,胸部.腹部也好幾天沒感覺了,


那出血了倒好,應該是胚胎萎縮了流產,不是外孕,不幸中之大幸


 


頭那麼暈,沒辦法講課.上班,心想再來是肚子大痛吧!


決定來請個流產假休養幾天


留言問張醫師這樣是不是流產,張醫師強調得抽血才能確定,


我解讀應該是抽血才能真正排除外孕危險,


於是決定今天到台中看診,若是流產就拿證明休息,若是外孕也是越早處理越好。


 


Hcg490幾,又升高了,原來寶寶一直都還在!但位置錯了,不是她離開,就是兩敗俱傷啊!


張醫師要我打mtx針,並持續追蹤....


原來我又搞錯了,感覺不精確,抽血才準,還好我回診了


(昨天至今少量出血是內膜在剝落,但胚胎都還在,在某個錯誤位置)


 


張醫師也分析了外孕的原因,可能是胚胎不夠好問題,或是子宮內空間的問題,包括肌瘤。


我分析是植入日地震被震出去了,但只獲得張老大配合我的冷笑話哈哈大笑,沒有獲得任何認同。


提起暑假七月看來不來得及再試一次,不然就得到新學校了,


馬上又被唸先處理完這外孕再說.....我要再講下去一定又是要唸我老愛想很多,我趕緊閉嘴。


《ㄟ...我現在是外孕孕婦,要受安慰才對哩!下次我也要挖出肚子裡的眼淚,淚眼汪汪的讓張醫師唸不下去啦!》


不過,說實話,是不該心急,不該愛規劃,都經歷這麼多了,還那麼愛計劃,就放寬心交給主帶領吧!


因為hcg指數還不高,可以不必開刀,以化學藥物mtx針劑治療,在持續追蹤hcg指數是否有下降



今天的診間非常忙碌,超音波室老是卡住,一直到12點半我和carol離開,辛苦的醫師和護士還在看診著


也很高興遇到may和carol,感謝carol陪我到4點多打完mtx針


老公聽到有人陪我應該放寬心很多吧!


但今天我和carol都沒有好消息....carol,要加油!我們都要加油!


我也是,雖然有時也不禁覺得沉重,但還是要相信主恩夠用,主自有好旨意喔!


而我也知道,我之所以能算冷靜獨立的在醫院來來去去,面對這些變局,因為我知道主一直在我身旁,牽我手伴我走,在我和Ivan無法彼此陪伴的時候,祂一直都在!


 


昨天生日,大小情人都給了祝福,我就滿足啦!




後記


我查閱了一些資料,95%的人可以順利用此藥物治療成功,但治療時間會拖上一段時間,不像開刀一下子解決,好處是藥物可以保留輸卵管(但又有一說是 外孕過的輸卵管也不一定是好輸卵管...以後外孕機會會提高)。但現在我hcg指數低且也還照不到胚囊,張醫師規劃我用mtx治療,我就依照他的安 排...真要動刀割掉輸卵管的話,我可能也會很猶豫....


問張醫師可以正常上班嗎?老大說可以!
我知道這治療會拖上一段時間,也總不可能請假一個月以上,況且人目前沒有不舒服,所以我計畫正常上班,直到身體真有不適或是hcg順利下降後,再請假休養幾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