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在這一篇之前,應該學人家留一句「有圖,慎入!」,因為說實話,連我自己看了也覺得蠻噁心的。可是心機很重的媽媽我,為了讓小孩之後知道我的辛苦,還是要特別紀錄一下,約莫從28周起,日趨嚴重的「妊娠癢疹大作戰」!

http://blog.udn.com/SkinArt/19727007 

(認識妊娠癢疹)

懷孕初到中期,夜裡經常會冒汗,尤其是胸口會流汗濕一片,一陣子之後,胸口就有了一小片的紅疹,當時我因頭皮痣變大,被張醫師交代務必去看皮膚科時,順便就拿了藥,但不是太不舒服,我並不太理會

 

26周前後,肚皮上也開始冒出一片疹子,到了約28周,肚皮的疹子急速的擴張成一大片。老公覺得實在是太噁心了,催促我一定要再去看皮膚科,我認真照照鏡子,還真的,已經是整顆肚皮,稍微蔓延到後背,而且有些已經被我抓得紅腫。

 

醫師說是「妊娠癢疹症」,我問是蕁麻疹嗎?醫師還拿出皮膚科的字典,向我解釋這兩種是不一樣的,而罹患的原因,和懷孕體內內分泌的改變有關,或有一說是膽囊受到壓迫引起…..治療方式很簡單,也沒甚麼特別方法,就是擦一些含類固醇的藥物,另外醫師說送我兩罐一般的皮膚藥,是不含類固醇的,「但是沒甚麼效」,只是稍微涼涼止癢而已。

 

回家自己再google,通常會等到生產完自癒,第一胎、懷男嬰,得到比較較高,約1/200~1/300

 

以為那樣的生長程度已經是高峰,沒想到並不是!慢慢地從整顆肚子先延伸到背後,再擴散到雙手、手掌,以及鼠蹊部、大腿、膝蓋…..,總之就是越來越多,而且變成晚上都會癢醒2-4次,睡眠品質變差,有時我還得起床冰敷才能再入睡(突然有點害怕夜晚的來臨…..)。像是清明連假,我幾乎整天待在冷氣房裡,但是半夜還是會癢醒,拉著我老公哀豪「好癢喔!好癢喔!」,然後某人摸一下我的頭,繼續睡

 

像昨夜,也是半夜癢醒,而且4:30就癢得睡不著了,所以今天決定煮了綠豆水來喝,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偏方,看來也沒有壞處,就姑且一試吧!不然….距離生產還有9周呢!

 

以上是癢疹大作戰,未完,待續!

 WP_004691 (1) 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另外,28周到32週之間,產檢醫師只安排一次的產檢,所以我在昨日到陽明找張醫師報到!

 

張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,帶給我一個好消息,那就是胎頭頗高,所以他預估早產的機率不大,甚至還說我可能得滿40周催生!我不知道他怎麼看的,但總之孩子也大了些,早產跡象減少,所以禁足令可以解除,可以出門走動走動。此外,因為我已經停止施打肝素改吃阿斯匹靈3週了,所以張醫師幫我抽了血,看看有沒有甚麼變化,目前看來也都還好。感謝主,這次門診有好消息!

最後,還和張醫師討論了一下主治40周要出國的問題,我問張醫師在醫師出國前如果沒生,去催生好不好?他說要順勢而催才催得動,這要更後面才知道。

 

今天的回診是公公開車帶我和媽媽去的,等了3個小時,共花了四個小時完成看診。在一般的椅子上候診2-3個小時,真是難為孕婦啊!我的腰都幾乎要斷掉,真的快走不動,恨不得躺平了,肚子也因為坐得很不舒服,三不五時要硬一下….下回我一定要再更晚去一點,還要自己帶抱枕!嘉義長庚的婦產科候診椅也是這樣,我只要坐半個小時,就快受不了了,可是李醫師病人也好多,通常得花2-3個小時,看診原本不是辛苦的事,但對孕婦卻是了,也許是因為我現在本來就容易宮縮吧!

於是我就懂了,為什麼張醫師以前常提他在嘉基設計的候診椅,是特別為孕婦設計的,而診所的椅子也是有這樣特別特計,因為孕婦真的需求不同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