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次試管失敗後,所有的胚胎都用完了,必須再來一次了

多年前,我在第一次IUI前,得知老公必須服用B肝抗病毒藥物貝樂克最少三年,而那樣的藥物被建議不宜懷孕,所以我們只好存了四管精子,無奈地踏上人工生殖

四管精子在4次的IUI+GIFT之後全數用盡,那時候,繼續或是停下來,我曾思考過

這次又失敗後,卻是沒有想太久,就是還是想繼續

 

IUI期間因為擔心精子用完了,就不一定有健康的精子,曾經讓人很煩心

後來,驗過精子還好(但只能看外觀賭一賭),又做了一次半途而廢的IUI

因為IUI狀況不好,驅使我開始積極的思考是否做試管。而我不做的原因,不是怕痛或是花錢,是我之前對於試管在挑選胚胎的過程是否會犧牲掉可能的生命,

我思索很久,也找了很久的答案

張醫師勉強答應我不挑選胚胎(張醫師是好心人,真的!他沒勉強這樣答應我,我可能早放棄了)

並且先生換了B級的B肝藥物惠立妥,三個月後取卵做試管

三次試管裏頭第一次有懷孕,卻是生化懷孕,第二三次就是疑似潛著床,總結是失敗!

 

這次失敗後又徹底的大檢討,又和醫師談了很久,因為張醫師不希望我在堅持要所有胚胎都植入,希望我可以照實驗室固有的方式,最熟悉的、最有把握的方式

我又硬著頭皮去問了教會的傳道,竟然意外地獲得解答!我不再困惑了,只要不減胎和墮胎,我不再把胚胎想成是一個生命!

心理的大重擔突然減輕了(我既想要多取卵多些機會,又總是怕最後如果所有胚胎都要植入,我會生幾個小孩)....

 

內膜和子宮環境是我的問題,這就給張老大去處理,另一個問題就是植入後第二週都會肚子大痛的問題

早期因為沒有做過試管,所以總覺得那可能不是問題,這次失敗後和張醫師比較認真討論這個問題

現在有一 些方向,等待結果如果比較明朗,再來分享...

我既希望可以找到原因,又不希望是很複雜難以解決的

 

因為最近又爬了一些文,覺得肚子痛怎麼都找不到別人的類似經驗,那天才無意發現一個

後來發現,原來這時代大家都在FB的社團裡討論了,這樣的討論很好,卻也有壞處,讓還沒意識到自己可能有那方面問題的人,沒有機會看到分享來入門

所以,因為這樣的想法,我又決定再來寫BLOG了

 

事實上,這陣子的治療也不是沒有紀錄,只是低調的放在微博了

也因為一方面我的三次試管沒讓家裡的大人知道,以便於老人家不會因為心疼或擔心反對我手術及治療,而在微薄也較隱密

而這一陣子,我的戰友也陸續傳出好消息,我要當舅媽和阿姨了(請還不要問我是誰啊)...大家都是辛苦走過來的,很替她們開心

而他們也都很關心我,我知道...總有一天我會當媽媽的,沒有灰心的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