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第三次IVF前的國慶日,我又做了一次子宮鏡,因為我的內膜總是薄,而上一次的子宮鏡是一年多以前了,或許效益已經失去,再加上第二次的試管,在月經來時有出現蛻膜,代表曾經著床過。所以,和老大商量的結果,覺得問題應該出在子宮環境。

另一方面,當時的我還是堅持胚胎不能挑選,全部要植入,所以胚胎的部分也沒甚麼好講的,而且也剩下最後一管了,能加強的部分就在子宮環境。老公是個心軟的人,對於我要動手術,即便是小手術,都會很反對,但我堅持...他還是挺我了。我的想法是,反正我的內膜薄,手不手術都可能會需要吃幾個月雌激素幫助內膜,那我不如手術了。而且張醫師的手術的確幫助了不少人,我是相信的。

 

在103年的開工日(1/2)植入,有一顆很棒幾乎沒有碎片的胚胎,一顆很普通,一顆就非常差。

這次植入的小插曲是因為太晚開始喝水,植入時膀胱是空的,所以言琪就沒有幫我接尿管,因為尿管是侵入性的,言琪覺得能免則免

植入後不到一小時我膀胱就快受不了,撐到一小時就先去上廁所,再換床躺。

 

植入後的前半段一樣都很順利,在著床關鍵期我也感覺得到子宮著床的刺痛和小悶痛。

但在第12天晚上晚飯過後,我開始感到強烈的悶絞痛,之後再換成是子宮的抽痛(之前幾次療程的痛法是像幫浦般持續大力的壓縮,這次小力點,但還是壓縮般的痛)

伴隨著噁心、體溫升高,我趕緊臥床入睡,

當下我以為是好現象,沒意識到我每次植入後的肚子大痛正在發生

隔天午後,我的肚皮和胸部就越來越沒感覺了

 

取卵後第14天,我在桃園自行抽血驗孕(因為太心急),HCG16.7,失敗!

再幾天之後月經來,這次排出的血液中,仍有一小塊很像蛻膜的東西,但比上一次小的多。

 

失敗後是寒假和過年,日子太悠閒,最適合哀嘆和胡思亂想,沒班可上,沒學生可以關心,是不太適合我的療傷模式

過了一個不是太開心的寒假和年,上班第一日,我才覺得自己又活了過來!

先寫到這,後續發展下一篇..這樣方便讀者閱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