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卵後應該吃一週的荷爾蒙,一週的荷爾蒙+黃體素,但黃體素才吃到第3天,我的月經就來了


原本以為三月月經來才能回診台中評估是否要開刀,因為月經來剛好過年,醫師這次休比較多天


現在月經剛好來,可以回診,我覺得可以早點確認情況,也可以做些安排,很好。


 


除夕前一天,我從桃園回嘉義的路上先到中國附醫,一早九點多的加班車自由座,一節車廂未滿十人,真好。


只怕回程遇到尖峰時間,就會很擠了。


 


 


照了超音波,老大說「真的是」,問我自己會不會看


(我自己太笨了,不然以我照超音波百次的經驗,早該會)


今天看側面圖,其實真的不難,子宮內壁有一處不平整.不連續的微凸處,比上次似乎更明顯,而上方有霧霧白白的一片,是病兆所在


「子宮腺肌症(瘤)」


.....「可我不太經痛」


「因為還小」


........所以傳統刀開刀是確定要的了(長在著床位置)....


回到診間


稍微問了開刀住院天數,術後休養天數


原本醫師要幫我排2月底,但我覺得那時剛開學,工作尚待就續,


另一方面,不知情的同事也許覺得漫長一個月寒假我幹麻不開刀,一開學就要請兩週(自己部門的同事會了解,但在學校一請假可也是得通過7.8個主管及承辦人)


......bess不是在公家單位嗎?是啊!但本性難移,我還是會要求自己要認真盡責,對自己也對神交待,這也是本份啊,況且我的主管對我真的夠好了。


所以,我打算安排妥當,讓老公工作也處理一下,3月再開


 


回家跟老公報告,對於傳統刀,老公哇哇大叫(謝謝你的在乎),


而我很淡定,為了寄放在張老大那九個受精卵,我要加油啊!


 


一切多禱告就好!主必帶領!


 


這就是過年前老大送我的新年禮物,還買大送小,其獨門絕活子宮擴張術會同時附贈!


(離開診間,和醫師互道新年快樂,我知道以術後休養.值凍胚的時程推算,明年過年前我還是張老大的病患,還是一樣會互道新年,但多麼希望明年可以在肚子裡多裝個baby,我和Ivan.多一個身分,不再是一樣的原地踏步)


 


新年快樂,祝大家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