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花很多時間睡覺,頭腦不太靈光。如果再不補紀錄一下,我都快要忘光了….

植入9/20當天是星期六,隔週一我請假半天,下午拿著診斷書到學校請假,一共請了3.5天,預計周五下午上班。

週二到中榮風濕免疫科找小華醫師,這次抽血的血栓是0.26,陳醫師說還不錯,一天一隻肝素的用藥不變。但意外抽到Creatinine腎功能指數超標不少(我再下次回診一看,是1.93,高出正常值很多,難怪醫師看了要嚇一跳)

9/26週五11點返校上班,晚上是親師會,結果演講者準備的內容和我們預定要給家長聽的內容有出入。開講前一小時被臨危授命,得準備20-30分鐘的多 元入學方案上台講給全校家長聽。說實話,雖然那些內容我很熟,但一下子要面對400.500位家長,上台前我也會緊張,只有跟肚子裡的四個胚胎說「不要緊 張,我們一起上台吧!」。真的上台也就還好了,講得蠻順的,也不再緊張了。但我倒是有一點擔心,上台前的緊張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,因為記得張醫師說過緊張 會讓子宮收縮的…..

這次植入後沒有打hcg針,所以可以自行驗孕,阿博媽媽友情相贈的一堆驗孕棒我早就準備好了。雖然知道太早驗會驗不出來,但我還是從超早,好像是植入後第七天吧,就天天在那裏驗無聊的

9/27星期六午後,張老大問我最近覺得如何?我老實地告知有時有感覺,有時又沒有。而我最擔心的是第二周會無預警的肚子大痛….(其實我也懷疑老大這時候問我,能問出甚麼嗎?還是只是關心一下)

9/29星期一,這是植入後第10天(D11),進入我最怕會突然肚子大痛的第二週。一早驗到超淡超淡的一條線,我自己去抽了血栓和hcg,就怕是否我真 的在植入後是會標高血栓的體質(其實也不一定血栓高就是我肚子痛的原因,但植入第二周肚子痛的經驗多次了,內心很擔心,就盡可能想做所有可能的預防)。晚上拿到的血栓是0.21,沒有升高,是好的。但hcg竟然是5,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(後來經過張老大解釋,初期的 hcg本來就很低,老大說排卵後第八天是3.8,一切都是我自己愛偷跑自尋煩惱)

10/1星期三,hcg 18.2,有翻好幾倍,可是還是不高。由於我之前剩下的用藥可以足夠我撐到下周一,和老大商量後決定下周一再回診。看到一直不高的數據,很擔心和去年一樣,一開始就不高的hcg值,終究以生化懷孕疑似外孕收場,空歡喜一場。

10/4星期六,hcg94.7。老大說:好消息!心裡也開始開心了起來,覺得似乎有希望。

10/6 星期一,回診。老大照了超音波,表示子宮有脹大,是好跡象,要我不要再抽血了,就等下周一照胚囊吧!

以上是現在寫來輕描淡寫,但一整週都煎熬的驗孕過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